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文在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已组建元宇宙相关团队约65人,尚无实际营收

2021-11-24 15:36  来源:蓝鲸TMT

    蓝鲸TMT频道11月23日讯 ,今日晚间,中文在线发布了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表示,中文在线目前在元宇宙和NFT(Non-FungibleToken非同质化代币)尚无实际业务收入和利润,仍处于元宇宙发展的初始阶段。

    中文在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在元宇宙领域开展相关布局仍在初始阶段,研发投入尚未形成规模,现阶段主要是结合自身内容与外部公司合作开展元宇宙业务,已组建了元宇宙相关团队约65人,包含公司文学事业部、IP事业部、知识产权事业部以及研发中心相关人员。

    中文在线称,公司暂时不存在和腾讯、百度在元宇宙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及计划安排,未来不排除将在原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有更多的协同及战略资源互补的可能。短期内,相关业务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显示,元宇宙概念目前依然是早期阶段,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很多相关技术如AI技术、区块链技术、交互式技术如AR/VR、强大的算力系统等目前仍然不成熟,对应的虚拟与现实层面的经济体系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验证和调整;元宇宙所涉及的应用终端是否普及,能否真正建立虚拟和现实的联系,以及是否有真实的落地场景,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深交所此前在关注函中提到的元宇宙和NFT方面相关业务收入、净利润的实现情况。中文在线表示,目前公司尚无实际收入和利润。

    对于深交所要求说明的音频、微短剧、动漫、游戏、影视方面上线的相关产品与元宇宙的关联性的问题,中文在线回复称,在音频领域正持续布局AI主播,在微短剧、动漫、影视等领域,公司多部作品已播出或在开发中,未来相关作品的IP虚拟形象可直接用于元宇宙场景。

    至于深交所要求其自查是否存在蹭热点、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中文在线表示,元宇宙概念是公司未来长期战略规划的,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同时,中文在线在公告中提醒投资者,元宇宙的概念涉及到诸多的现实概念和未来概念,未来可能出现与监管政策或法律法规相违背的设定,导致项目暂停或终止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