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地摊经济”火了 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受益

2020-06-03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日前,中央文明办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一时间,“地摊经济”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各地促进政策有望持续展开。

    专家表示,地摊具有创业门槛低、失败风险低、商品价格低的特点。目前,成都、杭州等城市已经出台政策,对占道经营暂时放宽管理。

    资本市场方面,地摊概念已闻风而起。截至6月3日收盘,地摊经济概念股持续强势拉升,华斯股份、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西安饮食等纷纷涨停。此外,受益于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助推“地摊经济”,港股五菱汽车一度上涨超过120%。

    其中,茂业商业主要经营百货、超市,其主要产品包括批发、零售商品等;小商品城主要从事市场开发经营及配套服务等业务,其产品几乎囊括了工艺品、小五金、日用百货、纺织品、服装等所有日用工业品,辐射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小商品的流通、研发、展示中心和重要出口基地之一;西安饮食控股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化食品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分为糕点烘焙类、肉制品类、速冻食品类、方便食品类、半成品类、饮品酿造类等6大系列、百余个品种的老字号特色食品。

    东北证券认为,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具体到行业层面而言,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