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武汉解封首日 | 131个航班从天河国际机场起飞、高铁部分车次车票售罄

2020-04-09 09:25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 李乔宇

    封城76天后,武汉正式重启。

    4月8日0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武汉复航后的首班出港航班是武汉-三亚7:25起飞,由东航执飞;当日,天河国际机场将有131个航班起飞。

    7点42分,国航CA8221航班载着105名旅客从湖北武汉飞往四川成都,这标志着国航湖北分公司正式恢复在武汉的航班运行。

    据国航方面透露,复航当日,武汉天河机场将迎来38个国航系进出港航班,成都、青岛、海口、湛江、天津、大庆、沈阳、深圳、厦门、南宁、呼和浩特等地将与武汉重新牵手相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航班生产组织情况,6月28日以后国航湖北分公司拟将全面恢复执行2020年夏秋季计划。

    吉祥航空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4月8日吉祥航空惠州–武汉往返航班正式恢复。

    “执行今日HO1903/1904复航航班的机型为空客A320,共搭载近50名旅客于17:00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机抵汉稍作停留后返回惠州。”吉祥航空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更多的航班即将复航。据吉祥航空透露,武汉-上海往返航班也将于近日恢复。

    除了4月8日恢复武汉航线以外,吉祥航空已于3月29日起陆续恢复湖北省的襄阳、十堰、宜昌航班服务。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已有25家航司开通未来30天内的武汉相关航线销售,航线达到61条,主要目的地已经覆盖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昆明、三亚等国内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到达航线方面,多条热门到达航线与出发航线互为往返,且多条航线出发地为旅游度假城市。

1.png

    4月8日,去哪儿网平台上,到达武汉的热门航线Top10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8日到达武汉的前三名热门航线中,海口-武汉航线最热门、成都-武汉和三亚-武汉排在第二、三位。此外,到达武汉的热门航线Top10中还有昆明-武汉、银川-武汉、福州-武汉、兰州-武汉、温州-武汉、北海-武汉以及呼和浩特-武汉。

    铁路客运方面,大量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于4月8日恢复运行。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的热门路线前五名依次是武汉-广州南、武汉-长沙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上海虹桥和汉口-重庆北。

    据媒体报道,武汉市内公交车、地铁先后于3月25日和28日恢复运营,武汉市火车站也在此间进行全面消杀。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数据显示,8日约有5.5万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2.png

    图片截自去哪网App

    通过去哪儿网平台搜索未来三天的离汉车票发现,部分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以武汉到珠三角的高铁为例,开往广州的G1007次、G1009次、G551次、G1113次等列车车票已经售罄,开往深圳的G1035次、G1031次、G73次也已售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