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河北上市公司回购9个月耗资约20亿元

2019-08-08 03:03  来源:证券日报 张晓玉

    河钢股份以集合竞价方式回购2.82亿股,成交金额8.42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期,A股再掀“回购潮”,河北省多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份回购进展。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自2018年11月份以来,河北省有8家A股上市公司采用定向回购、集合竞价方式已跨年度完成股份回购计划,动用资金合计16.86亿元。还有4家上市公司正在实施回购,已耗资3.11亿元;另外3家上市公司回购预案获得董事会通过;1家上市公司回购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截至8月7日,河北省上市公司累计回购股份动用资金达到19.97亿元。

    对于河北省上市公司纷纷回购股份,长江证券韩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河北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股权激励和市值管理。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已完成股份回购计划的8家河北省上市公司分别是河钢股份、中国动力、新奥股份、华斯股份、先河环保、汇金股份、惠达卫浴、汇中股份。还有4家上市公司正在实施股份回购计划,分别是常山北明、以岭药业、中嘉博创和晨光生物。

    此外,华讯方舟、科林电气、华夏幸福的股份回购预案已在董事会获得通过。通合科技的股份回购计划也已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从回购类型看,4家上市公司回购的股份均用来进行股权激励。

    从回购金额看,在这些河北省上市公司中,河钢股份以8.42亿元的总金额领衔冀股回购榜;先河环保以5.01亿元位居第二;中国动力以5.00亿元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河钢股份从公布回购方案到完成回购仅用3个半月时间,而从实施回购到回购完成仅用时1个月零20天。

    3月12日,河钢股份发布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6月27日,河钢股份发布了关于回购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26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成交总金额为8.42亿元。

    从回购目的看,大多数企业均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判断,为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投资的信心,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并推动股票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合理回归。

    谈到回购对公司和投资者的影响,韩怡表示,从股权激励角度考虑,回购股票将激励和留住公司的核心人才,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从市值管理角度考量,公司在股价相对较低时,以较低的价格回购公司的流通股并注销,可以提升每股收益,增加公司投资价值。

    “无论上市公司基于何种目的回购股份,都能向市场传递出利好和稳定发展的信号。对于投资人,将增强他们对企业投资的信心,最终实现与企业共同享有资本升值的红利。”韩怡表示。

    近日,3家河北省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回购的相关最新公告。常山北明发布公告表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3356.38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3%,支付的总金额为1.80亿元;中嘉博创发布回购股份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支付的总金额为1441.91万元;以岭药业发布回购股份公告表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为914.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6%,支付的总金额为1.06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上述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动用资金合计达3.00亿元。

    对于下半年的股份回购形势,韩怡表示,基于目前政策整体稳定,预计下半年上市公司回购节奏不会有太大变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