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 西安出租汽车推“爱心车厢”

2019-04-30 18: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作为全国城市出租车中的典范,西安近几年在出租车行业的发展中不断创新,且效果显著。不仅积极推广落实新能源出租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是推进巡游车网约化的发展,通过与嘀嗒出行达成战略合作,以大数据赋能推动传统巡游车行业转型。

    自2018年10月17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免费乘车服务。随着需求的不断深入,为了进一步照顾到老人的生活,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与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在“爱心车厢”之上又升级出了一对一“结对子”乘车服务,由一位司机专门服务一个老人家庭,目前已有52个高龄老人家庭拥有了“专职”出租车司机。

    同时,考虑到多数老人需要提前叫车但不擅长使用智能设备的情况,“爱心车厢”还与嘀嗒出行达成合作,正在建设“爱心热线”,利用平台的客服热线和派单功能,将老人的乘车需求高效派送给“爱心车厢”驾驶员,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能享受互联网时代的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中,为高龄老人家庭服务累计超过10000余车次。广大市民和老人通过电话、写信、微视频等方式向出租车司机表达支持和谢意。“爱心车厢”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1.jpg

    近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车厢”荣膺“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荣誉称号,西安出租“爱心车厢”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

    有嘀嗒出行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此次获得荣誉表彰,反映了传统出租车在新旧动能转化、网约化赋能等外在因素的推动下,已经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注重城市文明,强化服务质量,发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精神的出租车行业已经到来。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矫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