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六大国货奶粉齐聚京东抱团发展 包秀飞称放弃外资是因“国粉”强

2019-03-14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夏 芳

    ■本报记者 夏芳

    一年一度的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近日拉开帷幕。

    3月12日,贝因美、伊利、飞鹤、君乐宝、圣元、完达山六大国产奶粉品牌参加国货奶粉盛典,探讨如何提振国货奶粉地位,提振国人对国货的信心。

    据尼尔森发布的《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环境洞察》报告显示,国货奶粉所占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0.7%上升至43.7%,销售额增速从2017年的14.5%上升至21.1%。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冯轶介绍,自2016年起,京东超市联合中国各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共同创造了多个销售纪录,中国奶粉在京东超市连续四年实现销售高倍速增长,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更是在京东超市连续几年销售增速超100%。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以贝因美、飞鹤、君乐宝、伊利金领冠、圣元优博、完达山等6大国产品牌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增速超过21%,远高于外资品牌的增幅。值得一提的是,在6家国货奶粉中,贝因美因为之前巨亏,通过业绩变化则可以看出国产奶粉的发展现状。

    根据公司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扭亏为盈,摘帽已成定局。在贝因美CEO包秀飞看来,从奶粉配方、奶源到生产设备,国货奶粉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包秀飞在来贝因美之前,20多年来一直在外资企业工作。对于选择贝因美,包秀飞表示,是被贝因美的工厂震撼了,尤其是受贝因美为实现国粉振兴从奶源到产品生产的高品质所影响。

    对于此次参加国货奶粉活动,包秀飞风趣的表示,“20多年来一直以外资的身份参加会议,今年以来首次以国产奶粉代表的身份参加此次论坛。是因为国产奶粉已经很好,不好我就不会来了”。

    事实上,国产奶粉通过企业的自身努力与国际品牌相媲美。而国产奶粉也处在一个好的环境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8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和美誉度”,2019年2月19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另外,还有史上最严奶粉新政——配方注册制的落地实施,乳业市场格局也进一步重塑。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配方注册过程中,贝因美一共包揽了51个配方注册号。同时,贝因美还拿到了特殊医学配方奶粉注册。“贝因美的这款特配粉在杭州贝因美特配粉母婴基地生产”,包秀飞透露,3月底4月初就能上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