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华尔街机构:美联储缩表与股市关联不大

2019-01-17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从2017年10月开启的缩减负债表计划一直备受华尔街机构关注。针对有观点认为缩表对美国股市影响巨大,部分华尔街机构分析师日前表示,美联储缩表与股市关联不大。

    巴克莱分析师阿巴特认为,美联储缩表与股市下跌之间的关联不大。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因此造成银行储备减少促使股市下跌的论点并不稳固;对股市而言,银行储备的流动可能更为重要。

    花旗集团分析团队则表示,市场关注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弹性,因为这意味着“更快转向”降息,但股票、信贷市场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关联不会比经济数据更紧密,“我们的结论是资产市场受经济基本面驱动,与受到资产负债表变化的影响一样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团队认为,美联储缩表与风险资产下跌之间没有真正的关联;量化紧缩对股票和信贷利差的影响被“过度夸大”,资产负债表进一步下跌并不表示风险资产更为疲软。

    美联储2018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缩表节奏不变,引发美股大幅下跌。与加息将提高资金成本、抑制贷款活动相比,缩表等同于直接从市场抽离基础货币,对流动性的影响更大。数据显示,美联储2017年10月开始缩表时,其规模为4.47万亿美元,目前已下降至略高于4万亿美元。按照美联储未来每月500亿美元的缩表规划,未来两年还将缩掉1万亿美元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