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软银计划与印度初创公司在日本启动支付业务

2018-07-24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23日报道,软银集团将于2018年底和印度初创公司Paytm合作,在日本启动移动数字支付业务,详细的计划将在几天内公布。

    Paytm(PayThroughMoblie)是One97Communication公司在2010年建立的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总部位于印度诺伊达。最初,Paytm以手机充值、在线支付业务为主,之后与印度国内几乎所有移动运营商均有合作,业务覆盖手机充值、卫星直播电视、数据卡支付、手机后付费支付、座机支付及在线购物等。目前,该平台已经发展为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下载量超越在当地占主导地位的电商网站亚马逊。根据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到2017年年底,Paytm用户数已经增长至2.5亿,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软银已对Paytm进行了多轮投资,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2017年5月,软银向Paytm投资14亿美元,这也是印度科技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来自单一股东的投资。2018年4月,软银集团又对Paytm投资4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19亿美元,软银集团旗下部门在此次投资后持有Paytm股份达21.1%。

    分析人士认为,软银选择与Paytm在日本启动移动数字支付业务,将对支付宝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软银也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但与Paytm合作之举或将对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在日本的业务造成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