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成为40%上市企业大股东

2018-06-28 06:12  来源:证券时报

    日本历史上分别经历了1965年股市崩盘和1990年泡沫破灭,但两次日本政府都是组织“国家队”直接干预市场。如今,日本央行已经变身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日本股市上,日本央行的存在感进一步增强,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有余额高达25万亿日元。截至3月底,已经进入约四成上市企业的前10大股东之列,并成为其中5家上市企业的最大股东。

    东京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的股票分布状况调查显示,央行被归类于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信托银行。对于创始人持有大量股份,在市场上流通的浮动股本来就比较少的企业来说,日本央行的影响力将更为巨大。以当前日本央行的购买规模计算,1年后运营优衣库的迅销公司在市场流通的股票将几近枯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