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高盛预测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向好

2018-03-28 05: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盛集团3月26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展望报告,该集团经济学家团队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金融环境收紧以及各方对关税的担忧将使得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速承压,但没有理由担心会出现更加严重的经济放缓,全球经济整体前景仍向好。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在报告中指出,尽管今年前三个月经济出现一些衰退迹象,但全球GDP增速仍略高于高盛预测的4.1%。报告称:“假设美国总统特朗普征收关税的行为引得其他国家报复性贸易行动,并且关税将推高通胀,这会使得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速承压。但高盛的经济模型显示,在数据表现良好的大环境下,这些影响将显得微不足道。”自2017年底以来,高盛用于衡量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的指标“仅略有放缓”。

    此外,高盛经济学家们表示,坚持对2018年美联储加息四次以及2019年再加息四次的预测,“相对于市场定价而言,这显然是鹰派的,尽管相对于美联储的观点而言,这种差异现在只是一个时机问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