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伯克希尔或转让美国石棉股份

2018-03-28 05: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将所持建筑材料公司美国石棉(USG)的31%股份出售给德国建筑公司Knauf。

    Knauf在本周提交的证券监管文件中称,已于3月15日提出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伯克希尔所持美国石棉的股份。Knauf的要约意味着,该公司计划全面收购美国石棉,并对美国石棉整体估值为59亿美元左右。文件还显示,伯克希尔提议给予Knauf一项收购该公司所持全部美国石棉股份的选择权。只有在Knauf以每股至少42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伯克希尔并未持有的美国石棉所有在外流通股票的前提之下,这种选择权才可被行使。

    根据伯克希尔的提议,Knauf将为这种选择权支付每股2美元,其行权价格为每股40美元,前述选择权的期限为六个月左右。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石棉股价26日大涨19.46%至40.03美元。该公司27日宣布,Knauf的收购报价“低于价值”。但分析人士认为,Knauf或提出更高出价。

    美国石棉主要业务是生产用于商业和住房不动产建筑工程的干板墙及其他建筑材料。伯克希尔自2000年开始就买入了美国石棉股票,并在2008年底参与了美国石棉的可转换债券配售。2014年,伯克希尔又将其可转换债券转换为美国石棉的普通股。目前,伯克希尔是美国石棉第一大股东。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