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英央行行长称:“脱欧”影响英国企业投资

2018-02-01 0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月31日表示,英国企业投资近期表现疲软,不及市场此前预期,而这无疑是英国脱欧所导致的后果之一。

    卡尼指出,英国企业投资表现比不脱欧的情形假设可能要低4个百分点。他强调,英国企业投资增长并未达到与世界经济增长率超过4%相符的水平。目前金融条件是逾十年来最为宽松和最具支撑力的,企业资产负债表为25年来最强劲,并且机会巨大,处于更加确定的环境中,但英国企业投资并没有跟上。

    但卡尼仍坚持对明年英国企业投资将回升的预期。他指出,对英国企业的印象是它们正在寻找一些确定性,一旦变得对于一些行业和机会更加确定,就会开始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调高了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估,只有英国除外。IMF预计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1.5%。而英国2017年的经济增速为1.8%,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并且落后于其它七国集团(G7)经济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