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联合华为发布Hicar量产车 新宝骏跨界融合布局5G时代

2019-12-30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截至目前,全球车联网已走过10年,尽管这10年间,车联网经历了车机到手机车联网多个阶段,但车联网生态的构建仍然没有一个共识的具象。业内普遍认为,随着5G、AI、大数据等技术应用的深入,车联网生态的未来画像将加速形成。

    在此背景下,12月29日,新宝骏正式发布首款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量产车--新宝骏RC-6,并且自2020年3月份起,新宝骏全系产品将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同时,新宝骏宣布联合华为、博泰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

1.png

    事实上,2019年为5G商用元年,新宝骏品牌即在5G元年诞生。自2019年4月11日新宝骏品牌发布及首款车型RS-5发布以来,已经推出了包括RS-5、RC-6、RM-5、RS-3共4款产品。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朝春表示,新宝骏正从制造商转型到出行服务商,“科技、智能、网联、年轻”是新宝骏的品牌基因,创造出行新生活是新宝骏的品牌主张。

    “我们不造车,但是我们要让车厂更好的造车,造更好的车。”作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对任正非“华为永不造车”的最权威注解,在2019年即将收官之际,华为的HUAWEIHicar也与自主车企落地了最新的成果。

    新宝骏聚焦做智慧出行服务商

    锚定住12月29日。185天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137天前,宝骏将手机车联网搭载到RM-5和RC-6两款车型;54天后,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就这样完成了首次迭代升级。

    如此急追猛赶的背后,是因为新宝骏不愿意将自己定义为传统汽车制造商,而从只卖给“客户”产品,转换为关注“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成为了宝骏最想做的事。“新宝骏要创造出行新生活。”练朝春表示,新宝骏不仅可以成为人、车、生活相融合的载体,同时也可以让用户感受到全时间周期的体验和服务,更能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和出行生态。

    在练朝春看来,如此一来不仅解放了空间、算力和生态体验的限制,也让万物互联、硬件互助以及生态共享成为了可能。“用户甚至还可以在我们的虚拟社区里抢红包”。

2.png

    现场,同为新宝骏合作伙伴的博泰集团创始人应宜伦也表示:“万物互联,封闭必死,开放永生。”“在下一个10年的车联网生态,将是1+1+N。1是车机;另一个1是手机;N则是耳机、手表、手环、电视、智能音箱、IOT设备等等。”

    华为发力汽车出行生态圈

    在中国制造业逐步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同时,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领域智能出行之路也苗头渐显。新宝骏作为发布不久的全新品牌,表现出了十足的魄力和决心,立志让用户感受到全时间周期的体验和服务,更能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和出行生态。

    然而,如此宏大的车联网生态仅凭宝骏一家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新宝骏找到了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百度云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而华为的加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谈及HUAWEIHiCar到底为何物?华为消费者BG智慧出行总监徐镜进给出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让用户感觉是在用一个超级设备。”据徐镜进介绍,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产品后,车辆可以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完全打通,实现零级贴合式互联。”

3.png

    此外,徐镜进将HUAWEIHiCar的特点概括为“4S”--即安全交互、无感互联、生态共享及硬件互动。在智能互联2.0时代,HUAWEIHiCar最终可以基于全场景分布式平台,实现应用和服务在多设备之间无缝流转的目标。

    那么搭载上HUAWEIHiCar后,用户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呢?据记者了解,搭载HUAWEIHiCar后用户可以在车外用手机播放音乐。当用户进入车内时可自动无缝连接到车机。回家之后还可以通过HUAWEIHilink接续到智能音箱。

    全场景无缝的智能互联一方面需要5G网络作为先决条件,同时还是需要车联网生态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这件事仅靠华为一家公司是不可能完成的。”徐镜进认为,十年之后要建设一个包括百度地图、喜马拉雅、酷狗音乐等在内的联盟,共同来达成这一目标。

    这方面宝骏自然走到了前列。早在今年7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就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全球首条“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并在国内率先启用首批专门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5G基站。而自2020年3月份起,新宝骏全系产品也将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