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一汽丰田“后1000万辆时代”再推力作 欲凭格瑞维亚冲击中高端MPV市场

2023-01-04 1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月3日,一汽丰田首款国产中高端MPV格瑞维亚上市,新车共发布四款车型。深耕中国汽车市场近20年,一汽丰田深刻洞察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先后向中国市场导入了一系列深受喜爱的经典产品。而在去年11月28日,一汽丰田刚举行了累计销量达1000万辆仪式,达成这一销量其用了19年。

    上市活动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格瑞维亚集轿车的舒适感、SUV的跃动和MPV的宽享于一身,以全场景体验为用户创造了宽阔辽远的‘超级大道’。”

    “面对中高端MPV市场的激烈竞争,格瑞维亚继承了丰田‘MPV世家’的纯正基因,充分吸收了丰田在高端MPV市场多年积累的经验,深刻理解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从而成为他们生活上的好朋友、事业上的好帮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清水卓治表示。

    纵观3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MPV市场,格瑞维亚的对手既包括主打商务市场且销量长期霸占MPV榜首的别克GL8,也包括凭借家用属性“高开高走”的广汽丰田赛那。面对强者林立的格局以及日益多元化的消费者需求,“宜家宜商”或将成为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破圈的路径。

    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格瑞维亚,拥有5175mm*1995mm*1785mm的宽大车身尺寸,轴距长达3060mm。新车搭载THS II丰田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83kW,可以满足用户驾驶时对澎湃动力的需求。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