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持续深耕泰国市场 加速新能源汽车出海

2022-12-01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11月30日,长城汽车亮相第39届泰国国际汽车博览会(简称“泰国车博会”)。其中,长城汽车旗下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 HEV量产版、欧拉闪电猫首次泰国亮相,明星车型2023款哈弗H6 HEV进行重点展示,哈弗H6 P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GT等新能源车型也同时参展。

    长城汽车泰国营销执行总经理Narong Sritalayon表示,“2023年,长城汽车将在泰国推出四款新能源车型,为泰国市场提供具备卓越安全、智能和生态友好配置的全新驾驶体验”。

    全球化布局稳步推进

    新能源车型加快出海

    借由本次参展,长城汽车也将在泰国召开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本届泰国车博会开幕当天,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海外经销商齐聚GWM展台,现场还举办了新加盟经销商签约仪式。

    长城汽车副总裁史青科表示:“长城汽车坚定国际化发展道路,为了持续开拓国际市场,满足海外客户需求,将以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体系为依托,用更先进的智能化新能源产品点亮未来。”

    近期,长城汽车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其中,新能源车型出海步伐加快。10月7日,长城汽车哈弗第三代H6DHT-PHEV正式在泰国上市,短短40分钟订单突破1000辆,计划于11月中旬交付泰国用户。10月17日长城汽车携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01)、拿铁PHEV(Coffee02),欧拉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登陆2022巴黎车展。魏牌摩卡PHEV(Coffee01)和欧拉好猫两款高价值新能源产品正式于欧洲上市。10月26日,长城汽车与SQ集团汇鸿汽车,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开拓菲律宾市场。11月23日,长城汽车在巴西举办哈弗H6PHEV最强动力版全球首发仪式,明年初,长城汽车哈弗H6PHEV将正式在巴西上市。

    对于车企加速出海,东吴证券分析师黄细里表示,“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海外整车以及供应链工厂复工复产推进节奏较慢,叠加地缘政治因素下能源危机出现,供给缺失;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供需缺口较大。自主品牌海外产能工厂建设完备,渠道铺设陆续完善,供给相对充裕,需求端足够触点保证销售”。

    全球化战略的加速推进也为长城汽车的销量带来了增长动力。2022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1.17万辆,同比增长14.09%,海外销量累计突破100万辆。

    黄细里表示,2022年全年自主品牌出口预计177万辆,2023年增加至280万辆以上,至2025年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量有望增加值600万辆以上,2030年有望实现进一步超过1000万辆。预计新能源乘用车占自主品牌出口比例持续提升,2022年与2025年新能源汽车出口维度渗透率分别为16%与30%,长期至2030年增加至39%。

    以泰国为东盟支点

    持续深耕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东盟尤其是泰国正在成为继挪威之后,我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重点阵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上汽MG名爵、长城在泰国投资建厂,在泰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今年以来,哪吒成立了泰国子公司、哪吒V右舵版车型在泰国上市,泰国成了哪吒汽车出海的首站;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泰国乘用车市场,其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也将落地泰国罗勇府。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泰国市场也已经成为其在东盟市场中的一个重要支点。据长城汽车方面透露,12月2日,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大会也将在泰国曼谷召开。届时,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国际顶尖经销商集团将会聚一堂,共研全球变局下的发展新模式。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表示,“此次带领庞大阵容亮相泰国,并在曼谷开启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不仅体现了对东盟市场的重视,更是长城汽车在海外加紧拓展步伐,加速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在泰国市场成功推出五款新能源汽车,拥有超过1.3万名用户。在全产业链生态构建方面,长城汽车致力于通过推出G-Charge超级充电站、在泰国范围内扩展快速充电设施,为泰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新能源使用体验。目前,长城汽车APP已经覆盖了泰国70%的公共充电网络,并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能源体系。

    东证期货资深分析师孙伟东表示,“泰国拥有相对丰富的汽车与零部件制造的工业底蕴,并制定了到2030年实现国产汽车中电动车占比30%的目标、出台了一揽子鼓励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是其形成强大吸引力的主要原因。东盟的情况来看,各国都制定了电动化政策,加快汽车电动化的进程,从泰国辐射东盟或许是车企布局的一种考量。以及,泰国和印尼都将目标定位于东盟地区的电动车生产中心,而印尼依托其镍矿资源,正在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建立一个综合电池生产系统”。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