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华西证券总裁杨炯洋:用资本的力量助力智能电动汽车腾飞

2021-10-15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炯洋.png

华西证券总裁  杨炯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在金秋时节与大家相聚在2021汽车资本论坛,共商汽车产业的现状、挑战和机遇,共同探讨资本如何助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由《证券日报》社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华西证券协办,我首先代表协办方向主办方为产业与资本搭建桥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各位领导、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表示热烈欢迎!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国家不断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推进节能减排重点,并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制定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强化整车集成技术创新,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并行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等,可以说智能化、电动化已成为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的核心。汽车产业是资本、技术密集型领域,智能化、电动化作为新型发展方向正驱动汽车产业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从成熟技术走向先进技术融合发展,这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在电动浪潮下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逐渐成熟,对中国汽车产业而言,技术挑战又是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战略机遇。

    过去几年,智能电动汽车从概念转向落地,智能驾驶商业化进程有序推进,车技层面L3级自动驾驶初步导入,并逐步由高速路段向城市区域扩展,伴随传感器、芯片增长,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初创公司层面,港口等L4级的场景逐步应用,助推汽车由传统交通出行工具向智能移动第三空间转变。技术进步离不开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我们不仅看到传统车企向智能化转型,科技巨头也在加速入局,在技术资本的双重助推下,我们相信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必将以更快速的发展,中国也必将迈向汽车强国。

    任何新型产业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资本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双向循环可以进一步的整合优化产业的优质资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华西证券是西部最大的国有控股券商,并已形成以成都为总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业务中心的格局,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以及全国130余家分支机构,行业分类评级连续11年获A类券商。近年来,华西证券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助推器的作用,凭借研究投行、投资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构筑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差异化、创新性的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研究方面,公司高度重视能力建设,将研究所定位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研究咨询服务的长期合作伙伴,以及财富管理、投行、投资等业务条线的战略平台,持续坚定的为研究所投入和扶持。公司研究所聚焦卖方研究价值发现的提升与投行PE等部门相互驱动、双向赋能,并助力推动研究业务从价值发现向定价能力的转化提升。目前华西研究团队架构完备、行业覆盖面广、品牌影响力强、行业排名不断提升,已成为业内发展速度最快的研究所之一,其中汽车研究团队聚焦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致力于挖掘相关的投资机会,对智能电动汽车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多次入围新财富、水晶球等。

    借此机会,推出智能汽车产业深度报告,用资本助力智能电动汽车的健康发展,同时公司将通过深度研究内外联动,为客户做好资本与产业之间的桥梁,不断挖掘优质资产,创造最大的价值,实现共同成长。

    在此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同时预祝2021汽车资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