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梅赛德斯-EQ之夜星光熠熠 EQS/EQB/EQA三款重磅车型齐亮相

2021-04-19 1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传统豪华车企梅赛德斯-奔驰又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4月18日,梅赛德斯-EQ家族再添几员猛将——全新EQB纯电SUV完成全球首秀,而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A纯电SUV,以及梅赛德斯-奔驰VISIONAVTR概念车也在中国首次亮相。

    “三款纯电车型的亮相揭开了三叉星徽‘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Madeja)表示,“全新EQS此次携手全新EQA、EQB亮相,将进一步为更多新生代及家庭客户提供更加丰富且多元的纯电豪华选择。”

    作为奔驰品牌“电动为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EQ家族的“壮大”有助于奔驰向更加清洁低碳的方向发展。对于豪华出行的意义,此前奔驰提出了“2039愿景”,宣布至2030年,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将占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记者注意到,EQS新车基于奔驰全新EVA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极具未来感。同时,新车也是首款搭载MBUXHyperscreen操作系统的车型。新车推出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旗舰版EQS580配备最大功率524马力、峰值扭矩828牛·米电动机,并采用容量为108.7kWh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奔驰EQB本次为全球首发,可见梅赛德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新车基于MFA2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7座SUV。从外观轮廓上看,新车与GLB较为相似,不过在细节处加入了许多电动化车型独有的元素。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车型为EQB350,搭载215kW电动机,并配备8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今年1月份,奔驰EQA正式迎来了全球首发,新车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EQ家族独有的外观设计元素让这款车看上去未来感十足,而车内的双联屏设计则更加彰显出浓浓的科技氛围。据官方介绍,中国市场将率先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的EQA300车型,该车搭载70.5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事实上,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全年奔驰实现了同比增长11.7%,向中国客户交付总计77.44万辆新车。2021年首个季度奔驰在华共售出22.25万辆新车,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车型的推出只是奔驰电动化转型的开始。此前奔驰宣布,自2021年起,AMG、迈巴赫和G级车都将推出全新电动化车型。同时,奔驰将基于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发布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其中,EQS是首款代表作,在其之后还将有EQE、EQSSUV和EQESUV三款车型陆续面世。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