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亮相2020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渐入佳境

2020-09-28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都几乎按下了暂停键,全球顶级车展也受到巨大影响。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作为年内截至目前唯一的国际性车展,北京无疑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瞩目的焦点。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2020北京车展的举办对提振全球汽车行业士气,助力我国汽车行业和市场的稳步复苏,促进国内大循环经济战略和世界经济稳定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作为民族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四大整车品牌登陆本次车展,其中包括哈弗初恋、哈弗大狗2.0T、欧拉白猫GT版、欧拉潮派概念车、电动炮等新车型。

    参加本次车展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家智库成员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在此次车展上,长城汽车的表现是最亮眼的,像公司推出的哈弗大狗,坦克300等,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从长城汽车推出的新车型,可以看出公司致力于打造汽车各个应用场景,拓展观众视野。”

    自主品牌渐入佳境

    北京车展前夕,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下的哈弗大狗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14.29万元,2.0T版本车型将于年底上市。

    继哈弗大狗上市后,长城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会披露,第三代哈弗H6目前在手订单突破2万台,且Max版(次顶配,12.89万元)占比40%,Supreme版(顶配、13.49万元)占比32%,高配版车型订单占比达到72%。

    兴业证券表示,哈弗H6车型需求结构上移趋势确认,也体现出消费者对智能主被动安全、智能驾驶配置的强劲需求。车型销量结构上移有望推动公司单车型ASP与盈利能力的上移。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推出欧拉黑猫、欧拉白猫、欧拉好猫,并全球首发“中国首款性能版量产电动车型”欧拉好猫GT版。其中,欧拉好猫将于近日正式开启预售。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系统双加持的潮派概念车也于本次车展亮相。同时欧拉正式发布全国首个汽车共创平台,将潮派新车“命运”交到汽车共创合伙人手上,实现由“闭门造车”到“开放共进”的重大突破。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新能源发展过程中,自主品牌渐入佳境,而部分国际品牌的表现仍较缓慢,在发展新能源的转型升级中,自主品牌的后劲会越来越强。国际车企在未来的中国市场的分化仍会进一步加剧。”

    车展现场,长城汽车公布,商用电装炮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5.18万元-26.68万元,乘用电装炮27.98万元起开启预售。此外,长城皮卡还发布了长城大皮卡共创计划,启动“大皮卡共创官”招募,打造用户心目中的大皮卡。

    长城汽车表示,未来长城炮将首先进入澳洲、中东、南美、南非等市场,进而面向全球发售。

1.jpg

    长城汽车展台

    对于长城汽车此次车展的表现,张翔对记者说道,“长城汽车的创新在于公司通过对汽车进行改装,适用不同场景,从而吸引年轻用户群体。此外,长城汽车在此次车展的营销方面也颇有创新,公司创造一种汽车文化,从而吸引大批用户。公司展台人气很旺,像同样做SUV的美国吉普车,展台人则比较少,以及同样做SUV的北京吉普,人也不算太多,但是长城汽车哈佛品牌的展台上人气则很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车展前夕,长城汽车宣布与腾讯、仙豆智能深化战略合作,三方将在2019年的战略合作基础上,围绕生态车联网、海外云服务、智能营销,以及AR导航、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探索四大方向展开新合作。

    崔东树表示,“从此次车展情况来看,目前看自主品牌的分化进一步加剧。产品决定企业命运,在车市豪华高增长,自主品牌严重低迷的背景下,自主品牌靠产品自强是唯一出路”。

    WEY全新用户体系首发

    本届北京车展,长城汽车WEY品牌首次发布“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维共创”的全新“用户体系”——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在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大场景,内容、产品、文化、价值等四个维度与用户携手共创,通过丰富多彩、便捷实用的内容与活动,为用户带来更加贴心、随心的汽车生活。

    车展现场,长城汽车推出基于“坦克”平台打造、进军越野领域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并宣布将开启千人共创官招募活动,预计将于12月迎来上市。

    崔东树表示,长城汽车将SUV进行到底,此次推出长城的大狗和坦克300,产品亮点很强。WEY秉持“年轻有态度”的用户理念,围绕产品、体验、服务三大场景,与用户共创品牌,此次坦克的加盟进一步强化产品序列,成为真正的SUV全能。

2.jpg

    长城汽车智能驾舱

    《证券日报》记者在车展现场发现,在WEY品牌展台上,长城汽车智能化平台“咖啡智能”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据长城汽车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在‘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赋能下,该智能体验座舱模拟未来真实驾乘场景,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多维、立体、沉浸式地感知到智能科技所带来的无限可能。”

    长城汽车表示,此次登陆北京车展展露的全新姿态,正是长城汽车转型变革的最新成果。未来,随着在产品、技术、营销、组织架构与文化等领域变革的进一步深化,长城汽车将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道路上持续进阶。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