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威马汽车发布IdeaL4全新科技战略 联手高通等企业打造未来智能出行终端

2020-09-09 2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9月9日,威马汽车在“Tomorrow Talk智话未来”线上媒体沟通会上,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以最终形成“人-车-环境”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圈。此次战略发布标志着威马在智能化领域联手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等合作伙伴组建造车最强智能盟友,共同打造未来智能出行终端,为中国用户带来更智能的汽车。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IdeaL4技术战略的目标是打造新智能美好出行生活‘四大件’。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元人民币,汇聚3000名全球顶级工程师,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寓意着威马将专业的造车理念与前瞻的智能科技相互结合,制造出具备万物互联(Everything Connected)的智慧汽车。”

    高通技术公司销售及市场拓展副总裁羡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威马汽车展开合作。威马汽车在智能系统、数据融合方面拥有强大的自研能力与生态体系,结合高通技术公司领先的无线连接和智能计算技术,双方将共同加速实现更为广泛的智能汽车先进用例,共同打造全新的智驾互联新纪元。”

    百度公司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表示:“百度与威马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威马是首批应用Apollo前沿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百度Apollo一直在全面助力威马汽车智能化的核心战略,支持威马智能化技术的高速发展。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切实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未来的到来,制造出‘世界冠军’级智能化汽车产品。”

    紫光集团总裁助理张岩表示:“双方将以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在自动驾驶硬件等领域展开合作,构建智能汽车产业新形态,为人类的美好出行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芯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夏源表示:“将助力以威马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发展壮大,以智能电动汽车为突破口,共同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打造产融结合新标杆。”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