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哈弗领衔!长城汽车8月份四大品牌总销量同比增长27%

2020-09-08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9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8月产销数据。8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89442辆,环比上涨14%,同比增长27%。其中,国内市场销售82594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32%,海外市场销售6848辆,环比增长9%。

    从全国自主品牌零售情况来看,8月份零售同比增长4%,环比7月份增长7%,市场份额33%,较7月份额提升2%。

    对于8月份车企的销量表现,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首先是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的回暖,尤其是欧美疫情下的中国出口表现较强,稳定了消费信心。其次是去年部分地区自7月份国六实施后导致的车市低基数的特殊因素促进。第三是新能源车零售的回暖态势明显,推动车市走强。”

    从长城汽车的销售情况来看,8月份,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全面上涨,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8月份销售56128辆,环比增长18.1%,同比增长11.7%。“国民神车”哈弗H6销售27528辆,环比上涨16.0%,同比上涨9.7%,累计87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品牌销量的增长和两款新车的助力密不可分,其中,8月10日,第二代哈弗H6焕新上市;8月30日,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智领上市。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2021款哈弗F7即将上市,新车搭载Fun-Life2.0系统,首搭腾讯TAI3.0功能,实现智能化再进阶;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即将上市,哈弗品牌将再添销量新动能。”。

    WEY品牌8月份销售7504辆,同比增长7.1%。1-8月累计销售41234辆。欧拉品牌8月份继续领跑细分市场,新车销售4794辆,同比增长291.3%。其中,欧拉黑猫销售3748辆,同比增长238.3%;欧拉白猫上涨趋势明显,8月份销量与7月份相比增长273.6%。

    长城皮卡8月份销售20951辆,同比增幅高达80%,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长城炮销售11100辆新车,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辆,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累计近180万辆。

    众所周知,对于车企来说,一般9月-10月为汽车销量的高峰期,由于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性,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国海证券汽车家电分析师石金漫分析道:“金九银十为年度周期性消费旺季,叠加一季度疫情带来消费滞后影响+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等)+车企让利(大部分车企为达成年度销量目标,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部分车企采取让利等多重手段,促进销量增长),销量逐季改善趋势明显,因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高,因此同比略微增速放缓,但环比改善依然显著。”

    在崔东树看来,“随着成都车展的启动、新品上市潮提早到来,加之各地的车展全面铺开,线下营销的良好效果改变了线上营销的困境,营销活动全面展开为‘金九银十’造势增加流量,有利于刺激消费,带动车市产销的进一步增长。二季度以来,购车需求增长较快,推动零售走强,厂商产销相对稳健,目前渠道库存仍保持较低水平,8月份的高温假有助于库存回调和结构优化,有利于秋季加库存周期的批发增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