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特斯拉在上海注册成立保险经纪公司

2020-08-12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特斯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特斯拉保险经纪)于今年8月6日注册成立,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法定代表人为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公司经营范围为保险经纪业务。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头羊,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数据一路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纯电动车批发销量6.7万辆,同比增长37%。7月份电动车高端化趋势明显,特斯拉以1.1万辆仍保持纯电第一。中汽协预计,特斯拉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为10万辆。

    由于动力电池系统占新能源汽车价值的30%-50%,车主一直希望行业推出动力电池专属保险。今年7月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支持行业制定新能源车险示范条款,探索在新能源汽车和具备条件的传统汽车中开发机动车里程保险(UBI)等创新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特斯拉注册成立保险经纪公司,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探索或将进一步提速。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