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高合发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 HiPhi X 预计于北京车展上市

2020-08-11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讯 2020年8月11日,华人运通宣布旗下纯电动汽车“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X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据了解,高合HiPhiX是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

    资料显示,2017年12月12日,丁磊创立华人运通技术公司,出任董事长。2018年10月22日,华人运通发布企业战略。2019年7月31日,华人运通发布高合HiPhi,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

    据了解,高合HiPhiX是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作为可进化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高合HiPhiX不仅在核心电子电气架构上进化迭代,在硬件上也实现了面向未来的全面进化。

    此外,高合HiPhiX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搭载双冗余L3自动驾驶、360度环抱式全景行车环境感知系统、超大副驾屏幕等领先科技,在性能方面,在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联电、丰田纺织、爱信精机、华域视觉等世界领先供应链伙伴的技术加持下,高合HiPhiX以610公里以上的超长续航、3.9秒破百的强劲动力、低至0.27的风阻系数及业内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

    在生产方面,华人运通今年6月与悦达集团、东风悦达起亚达成战略合作,高合HiPhi1将由东风悦达起亚(盐城)工厂生产。

    业内普遍认为,从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在盐城开通试运行,到全球首个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在上海成功落地,随着首款智能汽车高合HiPhiX的全球上市,华人运通“三智”各板块协同发展,稳步推进。据悉,高合HiPhiX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市场。(记者/龚梦泽)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