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成都车展开幕 名爵打响品牌战

2020-07-28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7月24日,2020年成都车展正式开幕。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开启的首个A级车展,本届车展不仅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12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还带来了超过1500余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亮相。

    这其中,名爵品牌今年带来了全新的名爵6PHEV车型,炫酷的设计以及亮眼的配色都使得展台成为年轻人目光的焦点。作为一个拥有百年文化积淀的品牌,名爵近年来在各个领域持续发力,而品牌身上的标签也越来越多。

    “未来几年,名爵将持续专注‘四大焕新’,成为数字化新零售标杆;通过新造型、新体验、新市场,不断共振,持续为车主带来领潮时代的惊喜。”在本届车展期间,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J.D.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经理王庆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80前、80后、85后、90后把消费群体划分为四类的话,90后的占比最高。如何迎合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无疑成为车企决胜市场的关键。

    “年轻一代是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而个性化的,符合年轻人造型需求的产品,一定将引领市场。”张亮表示。

    未来几年名爵将通过全球化、年轻化、数字化三大标签实现对市场的引领。

    记者从名爵方面了解到,从第三代名爵6上市开始,产品上新步伐预计会加快。今年除了会推出第三代名爵6,名爵HS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年底名爵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运动轿跑,预计整体造型更加年轻,运动化调教方面也将更加激进。

    此外在营销方面,在疫情防范常态下,新零售成为当前众多汽车品牌布局的领域。张亮表示:“上汽不仅开创了高管直播的先河,开启了短视频话题营销模式。未来三个月内,名爵还将开设与年轻人更加契合的线下展厅体验店及线下活动。”

    多项针对性举措加持,上汽名爵业绩成效显著。统计显示,第三代名爵6在7月10日上市后,两周订单就已破万辆。

    “销量只是全球化一个小的组成部分,更重要是全球化的标准和视野,代表产品品质和标准达到全球化水平”。张亮告诉记者,名爵拥有全球化研发体系,英国、美国、中国等多个技术中心互相协调,能够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国际品牌的服务。

    近日,始终秉承“软件定义将成为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灵魂和差异化的关键”的上汽集团成立了软件中心,并将其正式定名为“零束”。

    谈及变革和挑战,上汽设计团队颇有发言权。“我带领的设计团队就在这种快速迭代、勇于迭代和勇于突破的环境中不断进化。”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如今追求“颜值”的时代,新的面貌不仅会为车辆带来新鲜感,也吸引了更多潜在客户的目光。“第三代名爵6的绿色,就是从品牌到设计、到工程的一个体系的大的转折。”邵景峰说。

    在邵景峰看来,像赛道绿这种冒险色杀入到主流里,足以表明中国车市年轻化的进程正在加快。他表示,“炸裂的外观,加上非常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内饰车型,将成为亚洲乃至中国式产品崛起的最重要突出点,假以时日,中国风潮必将引领全世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