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造车新势力正当时 哪吒汽车“进京赶考”押宝20万元以下市场

2020-06-15 1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在市场与技术的驱动之下,我国汽车行业每时隔10年左右就会出现一次产业波动,最近的一次当属2014年左右兴起的新兴造车热潮。汽车、科技行业在资本、团队的裹挟之下,催生出新型的车企运作方式,而交付、服务、平台等传统造车的名词,也被重新诠释。

    “新能源新创车企必须要抓住这几年,把产品、用户、品牌做起来,哪吒汽车很珍惜这个时间。”6月14日,随着哪吒汽车在北京的第二家体验中心开业,合众公司首席营销官周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化的品牌,如大众、通用、福特都准备很多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产品,大众在2025年之前准备推出30多款电动车。“对我们而言,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智能化是我们必须要竭尽全力打造的一环。未来哪吒汽车将专注做好20万元以下的细分市场。”周江表示。

    “因为疫情刺激,家庭的需求和消费的需求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同时在整个大的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前沿的确定,整个造车新势力正当时。”哪吒汽车品牌与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陈晶表示。产品规划方面,陈晶透露,哪吒计划每年将有一款产品面向市场,除今年3月21日上市的哪吒U以外,年内还会有另一款产品预计在7月份亮相。

    据记者了解,5月30日,北京哪吒汽车体验中心揭幕仪式举行,这是哪吒汽车继上海开店之后,在北京的首家直营店,也是哪吒汽车在全国最大直营体验店。周江告诉记者,从布局三四线城市到如今“进京赶考”,哪吒快速铺开一线城市线下销售渠道,成为这家新能源车企在汽车市场中获得声量的重要方式。

    据悉,自2019年发布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以来,哪吒汽车全面铺开营销板块,开展渠道建设。通过云端系统建设和店端布局,这家车企以轻资产重体验、小而精的原则,采取“哪吒中心、哪吒小店和哪吒小站”多种渠道形态,引入“直营、联营和加盟”多种经营模式,实现渠道下沉与渠道升级。

    铛铛新能源销售总监兼哪吒汽车来广营店总经理赵志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哪吒汽车来广营体验中心是合众汽车与铛铛新能源汽车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首家开业的4S体验中心。

    所谓“体验中心”,就是不仅承担传统的4S店职能,而且作为诠释品牌文化、聚焦用户体验的创新平台。周江表示:“我们最初想的是把4S店做得很大,现在我们在终端线下门店方面,是以体验为主,以便利性为主,以轻资产为主。”

    通过这种模式的推行,哪吒汽车分出一部分后市场业务交给专业的团队,自己则可以在前端的体验式营销上投入更多精力。以北京哪吒汽车体验中心为例,该中心在空间规划上设置了试乘试驾、车型展示、企业文化宣传、等功能区域。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享受试乘、保养、社交等一站式服务,还可以体验数字化、智能化购物服务场景。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超过50家的新势力车企,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重要一极。而从交付、融资这两个维度来界定,造车新势力已经分化出梯队,与此同时传统车企的布局也陆续进入爆发阶段。

    “他们(传统车企)的优势是资源很充足,一旦他们把战略重心转移到纯电动汽车上来,将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因此包括哪吒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新创车企都在争分夺秒地抢时间。”谈及销量表现,周江表示,2019年哪吒N01的销量突破一万。这个销量对我们来说十分的珍贵。保障我们从研发、制造、营销、客服运营等方面的体系得以建立。”同时,他表示,还将会加速产品的落地,计划接下来几年保持每年推出一款新品,更多科技元素的上车也会助力品牌不断向上。

    2020年前,依靠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一二线城市的“刚需”和“尝鲜”消费者构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主力消费群体;2020年后,随着汽车市场环境的严峻和消费观念的理性化,我国新能源汽车必然会在更大的范围内与传统汽车、特斯拉以及豪华品牌们正面碰撞。这意味着2020年将成为决定生死的一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