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新款奥迪RS5正式发布 计划于年底国内上市

2020-05-15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林泽

    5月14日,从奥迪官方获悉,新款奥迪RS5正式发布,将于年底引入国内。事实上,作为老对手全新宝马M4也计划在2021年发布,新款RS5能否把握住时间差和新车热浪占领市场,值得期待。

1.jpg

    新款RS5依然推出了Coupe与Sportback两款车型,无论是经典的双门轿跑Coupé,还是五门掀背Sportback,两者都在承袭RS5家族血统的同时,在新一代产品中的设计上进行了大幅度改进。

    新车均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化外观造型设计语言,车身线条塑造的更加犀利,棱角分明。且前脸均采用了宽体设计,视觉上营造出低趴效果。新款RS5的尾部调整主要集中于尾灯样式以及后保险杠造型。

    内饰部分,新款RS5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配置上有所提升。其中包括,全系标配了Alcantara与蜂窝纹理皮革拼接而成的座椅,并升级中央触控屏幕尺寸到10.1英寸,提供了支持自然语音控制系统的MMI。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2.9TFSI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保持在331kW的高水准。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转速在1,900至5,000rpm之间时,每个增压器均可为气缸组提供压缩空气,为曲轴带来高达60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配合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能让RS5在3.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运动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将最高时速从250公里/小时提升至280公里/小时。此外,根据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规程,奥迪RS5Coupé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9.1L,奥迪RS5Sportback仅为9.2。

    新款RS5除了强劲的动力优势外,依然保留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配置,让其在所在细分市场独占鳌头。在常规驾驶模式下,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为40:60,非对称式的动态扭矩分配使得驾驶操控偏向后轮,提供动感驾控体验。

    此外,新车在原有的3中驾驶模式的基础上,还新增了“RS1”和“RS2”两种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提前设定好发动机、变速箱、方向盘阻尼等相关参数,然后通过方向盘上的RSMODE按钮进行切换。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