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前玛莎拉蒂高管高孟雄加盟FF 出任首席营销官

2020-04-23 1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FF(FaradayFuture)中国公司获悉,豪华车品牌营销专家、曾带领玛莎拉蒂中国创造品牌与销售奇迹的高孟雄正式加盟FF,担任FF中国CMO及商务拓展负责人(businessdevelopment),负责中国区域UP2U全流程业务落地,以及合资公司和B2B业务拓展。

    资料显示,高孟雄拥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专业的工学学士、挪威皇家工学院海洋工学硕士、中欧工商国际管理学院EMBA等高等学历,并在汽车营销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历,曾先后服务过沃尔沃、通用、福特及玛莎拉蒂等汽车品牌。

    尽管FF公司因资金问题导致FF91产品一直未实现量产,但近半年以来,先后吸引了前宝马i8之父毕福康、前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前观致汽车及Karma汽车CTO鲍勃等顶级人才加盟。FF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孟雄的加盟,无疑将有力促进FF品牌运营及FF中国的落地,也是近期FF迎来的又一利好消息。

    记者注意到,FF公司在去年开始推行合伙人制度,把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对于吸引外部顶级优秀人才起到了关键作用。目前,FF全球合伙人团队共有成员26人。

    另据FF方面透露,近期美国财政部已现金拨款916万美元驰援处于资金困境的FF。业内人士指出,这笔援助金的到账对正在进行融资的FF可谓雪中送炭。此外,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目前正处在关键的投票阶段,预计于4月底完成债权人投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