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全新宝马3系正式登陆中国豪华中型车市场再添猛将

2019-06-23 1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975年,第一代BMW3系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诞生。在历经44年六代车型的变化后,6月22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豪华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运动”二字已然成为3系最醒目的标签,就连发布的地点宝马也颇为用心的选择在了天津V1赛道。

    全新宝马3系定位于中级豪华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提供一款2.0L直列四缸涡增压发动机,搭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此次共推出长轴距版(G28)与标准轴距版(G20)在内的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

    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让全新3系外观设计焕然一新的同时,宝马也在为中国市场专门争取我们认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元素。比如说,豪华感受在这款产品得到了充分的提升。中控台的设计、皮革缝线、全景天窗等等很多配置,都着重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豪华的需求。”

    “3系是宝马品牌的核心和象征,在赛道做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非常合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系是华晨宝马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必然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3系还将推出入门的320车型(确认将搭载四缸发动机,但动力调校方面将会低于325车型)和动力更强的330车型,并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同时宝马3系也将在未来推出新能源车型,参考海外版或将引进插电混动版车型。

    谈及市场预期,高翔表示:“今年卖的车型是有限的,也不会期望一上市就突破3系的销售记录,还是会有一个爬坡的过程,当然希望未来成为一个最畅销车型。”

    事实上,中国车市已然进入到决战的下半场,此次全新宝马3系有针对性的升级,在将运动基因贯彻的淋漓尽致的同时,也将自身短板“豪华”进行了弥补。高乐认为,中国的汽车工业经历了很多年的高速增长,但是高速增长的背后只是注重速度而忽略了质量,危机来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本功不扎实。而经历了设计变化与配置升级,全新宝马3系将面临更年轻的市场,以及更激烈的竞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