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上汽大通2018年销量逆势增长18% MAXUS深入布局乘用车领域

2019-04-17 1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汽大通MAXUS以“生而与众不同”为主题,带来了最新旗舰MPVG20,公布全系售价为17.98-28.98万元。率先上市的三款首发版G20的售价分别为18.38万元、22.98万元和25.98万元。另外,上汽大通还秀出了包括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内的新能源领域实力,并宣布开启最新SUV产品D60“全民定制”。

QQ截图20190417173022.jpg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跌跌不休”的背景下,上汽大通全年销售整车84017辆,同比增长达18%。其中,海外总销量达16295辆,同比增幅达60.3%。值得一提的是,据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介绍,目前C2B大规模智能化定制订单占比超过80%,且随着C2B智能工厂的投产及模式的不断迭代,上汽大通C2B业务的投入成本正在减小。

    从第一款宽体轻客V80下线,到形成覆盖SUV、MPV、皮卡、房车、新能源车的完整产品矩阵,并开行业先河打造C2B智能定制模式,再到如今产品线越来越丰富,产品也更加多元化,上汽大通MAXUS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并拓展定制路径,致力于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汽车需求。

    上汽大通MAXUSG20首发

    此前,上汽大通在MPV领域已经推出G10、G50等车型,如今亮相的上汽大通MAXUSG20则代表着大通在MPV市场的旗舰形象。在造型设计、车内空间、动力组合以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诚意满满。

    首先从外观造型上来看,大通家族最新的“智聚八方”设计语言十分抢眼,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与“星罗式全LED前大灯”相连,气场十足。在3.2米长的轴距和近2米的车身宽度的”身材”优势下,G20的气场更显强大。长轴距宽车身,再加上车内1.2米的净高度和通透的天幕式全景天窗,大通G20为用户提供了充裕的七人驾乘空间。

    在动力系统方面,大通G20同样有着旗舰级的表现。新车搭载国内领先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变速箱则是匹配业内口碑优秀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为了提升驾驶体验,上汽大通G20还装备了同级仅有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PA自动泊车驾驶辅助系统,最新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变道辅助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诸多提升安全和便捷性的配置。

    氢燃料电池车大通G20FC亮相

    除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不断推出新品,上汽大通在新能源领域同样积极发力。比如此次车展上汽大通向我们展示了还基于G20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G20FC。据上汽大通介绍,这是国内首款将氢燃料技术用于乘用车领域的车型。此前,上汽大通就已经上市了氢燃料电池车FCV80,只不过这款车属于宽体轻客,并非面向普通消费者。

    据悉,上汽大通G20FC在NEDC工况下续航550公里,加注一次氢燃料仅需5分钟,便捷性与传统燃油车无异。另外,相比其他纯电动车低温下慢以启动的缺点,G20FC可实现零下30℃冷启动。

    另外一款受人瞩目的车型则是上汽大通旗下最新的SUV车型——D60。这款车此前已有亮相,本次车展的刷屏点在于正式开启“全民定制”,让用户参与到新车的价格制定中去,将购车自由交还给用户。事实上,依托于上汽大通业内首创的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包括D60在内的数款车型,从定义、开发、验证、选配、定价、改进的每一步,都会与用户产生有温度的关系。

    除了上述新车外,上汽大通还公布了纯电动MPVEG50三款推荐车型的预售价格区间,补贴后16.98-21.38万元。插电式混动版本D60ePLUGIN也正式亮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