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吉利发布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几何” 2019年计划年销同比翻倍

2019-04-15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1日,吉利汽车在研发累计投入3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宣布,吉利旗下高端纯电品牌命名为“几何“。同时,作为几何品牌下首款全球战略车型——高性能纯电车型几何A全球上市。

    “吉利要成为全球纯电动出行的首选品牌。”安聪慧毫无掩饰地宣布了吉利全新电动车品牌“几何”的野心:将成为今天的颠覆者,未来的引领者。

    早在2015年,吉利就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率先承诺到2020年,提前实现百公里平均油耗5升,让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成本购买新能源汽车。

    今年年初,吉利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吉利新能源成为吉利旗下五大子品牌。安聪慧表示:“几何品牌是吉利独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选择将其独立意在摆脱传统造车所带来的思维惯性,通过新的项目团队、研发体系,实现纯电动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

    据他透露,吉利在新能源研发及产业布局上投入已超过300亿元,拥有300多项技术专利。到2020年,GE平台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百公里电耗将低于12.5kWh;到2025年,几何品牌将推出十余款全新纯电车型,覆盖轿车、SUV及MPV多个品类。

    记者了解到,GE平台只是几何品牌的先哨阵地,吉利更高端PMA平台也将应用到几何品牌车型上,与吉利品牌形成品牌区隔。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未来虽然吉利旗下的插电混动、甲醇汽车都仍在吉利品牌下,但GE平台开始的纯电动车,都将纳入到几何品牌旗下销售。吉利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再有纯电动。

    与此同时,几何品牌渠道完全独立。今年将规划300家线下店+100家体验店。未来将采用创新的“五新”战略推动品牌发展。到2020年,将建成300个4S店+300个品牌体验中心。

    止步于国内市场从来都不是吉利集团的发展目标,走出国门,布局全球才是未来的方向。几何品牌也成为继领克03之后吉利旗下第二款在海外发布的新车。吉利方面表示,2018年吉利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85万辆,今年几何品牌目标销量将在其基础上同比翻番,打好品牌“独立”后的第一枪。而在几何A上市前几小时,吉利已与法国、阿根廷、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8万辆几何A海外意向订单已签署。

    吉利能在海外发达国家收获大量订单,一方面展示出几何品牌属性和几何A产品特性,另一方面也凸显品牌已赢得国际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