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58同城:半数消费者首台车为二手 购车预算集中5-10万元

2019-03-20 1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日前,58同城发布《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通过对半年内有购买二手车计划的消费者调研,通过勾勒消费者画像,反映消费者购车偏好。报告显示,30-35岁年龄区间消费者占比最高;购车预算上,集中在5-10万元,其中南方消费者预算明显高于北方;购车方式上,有6成消费者通过线上了解车辆信息,同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异地购车。

    消费者年龄集中30-35岁

    购车预算集中在5-10万    

    报告显示,男性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比例较高,达到67.7%。年龄上,主要集中在30-35岁,占比超过4成。在薪资方面,购买二手车消费者个人税前月薪集中在5000-10000元,家庭税前月收入集中在10001-20000元。与北方相比,南方的个人和家庭月收入都更高一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5-8万元,其次是8-10万元。从地域上看,北方消费者购车预算5-8万占比居多,而南方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达到20-30万。从城市上看,二线城市消费者购车预算3-5万、5-8万的占比显著高于一线城市消费者。

    事实上,购车预算与经济水平直接相关,由于南方和一线城市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更高,因此有更多的预算用于购买二手车。报告还反映出,地域之间价格优势更为明显,跨区域交易越来越普遍,64.3%的消费者会选择异地购车。

    目前,代步出行成为消费者购车的一大刚需,无论是已婚、未婚的人群都有这方面需求。而部分家庭随着孩子的诞生,带娃出行旅游、上学等需求逐渐产生,急需汽车代步。从地域上看,南方消费者在商务接待方面需求高于北方消费者。

    随着二手车普及度提高以及检测规范化,更多的质量优、车况好的二手车入驻线上线下平台,消费者在线购买二手车已成为常态。记者注意到,有5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新购,也就是家中第一台车,可以看出,不少消费者考取驾照后都会选择二手车练手和代步。

    此外,有6成消费者希望在线上接受车辆信息推送,并提供咨询,然后线下预约看车。与南方相比,北方消费者对线上咨询、线下看车、电话沟通的闭环服务需求更高,而一线城市消费者对线上预约配套服务的需求高于二线城市消费者。选购二手车时,消费者主要担心车辆的安全性能、车况不明和后期维修等问题。其中,北方消费者比南方消费者更担心车辆安全性能、车况、后期维护等。

    北方消费者偏爱出游

    南方消费者更优雅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性格爱好,行为特征也成为此次调研的一个亮点。数据显示,北方人更爱户外运动,热情动感,而南方人更加文静优雅。在爬山、羽毛球、自驾游、足球、篮球等户外项目中,北方人的比例都明显高于南方人,而南方人则更偏爱健身、瑜伽、下棋、舞蹈等室内项目。可以说,北方人喜动,南方人喜静。

    但活泼好动的北方汉子在购买汽车时也表现出细腻的一面,报告指出,在购车时,不论从安全性能、车况、维修、提车时间地点,还是保险贷款等细节,北方消费者都考察地更加细致,而且会综合质量、车龄、价格、动力、排放等指标,谨慎购物免除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二手车消费者中约一半拥有大专学历,其次是大学本科。其中南方消费者比北方消费者学历更高,一线城市消费者比二线城市消费者学历更高。可见,经济发达度、城市开放度都与教育水平紧密相关。

    此次,58同城发布的《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详细地反映出二手车消费者的个人情况、购车需求和购买偏好,清晰地刻画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核心诉求,不仅为业界提供透彻的行业分析,也为广大二手车消费者带来估车价、检测、延保、金融等全流程服务,打造值得信赖的二手车交易服务闭环。未来,随着58同城不断创新服务产品,更多消费者将体验到优质、高效的二手车交易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