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安计划推4个独立业务品牌 “香格里拉计划”战略发力新能源

2018-04-24 14: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23日,长安汽车举办了“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官方公布了“一个核心、四个转型”的全新发展思路,构建包括“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以及“中高端品牌”在内的四大品牌,并公布了2020年和2025年的战略目标;新能源方面,长安“香格里拉计划”战略计划到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混合动力产品,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事实上,这是长安汽车首次发布企业战略。对此,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表示:“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未来长安将在集团品牌下形成四个独立业务品牌: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原长安欧尚)、凯程汽车(原长安轻型车)以及一款未定名的中高端品牌。据悉,欧尚汽车旨在为中国大家庭提供驾乘舒适的品质用车;凯程汽车主要面向短途专业物流运输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而未定名高端品牌则定位中高端车型产品,为追求越级品位的中高净值消费者提供高端的产品体验。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将全面实施“香格里拉计划”。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款混合动力产2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在智能化领域,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实现了中国首个长距离汽车无人驾驶测试、首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以及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搭载,到2025年将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长安官方预计,到2020年长安的客户规模将达到2000万,2025年达到4000万。为此,长安会建设大数据运营体系。对于客户从售前到售后遇到的疑问,目标实现回复率达到100%,回复周期缩短50%。长安还将加快平台整合,目标将研发周期在现有基础上缩短20%。长安还将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模式,希望通过汽车超市,计划在2020年打造具备年销50万辆的渠道承载能力。

    基于这样的规划,长安制定了面向于2020年和2025年的销售计划。其中在2020年,长安将达到400万辆的销售规模,市场占有率为12.7%。其中长安旗下中国品牌的销量为246万辆,目标为国内销量的第一名和全球销量的前十二名。

    新能源方面,计划销量达到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而到2025年,长安要达到600万辆的销售规模,市场占有率为15.7。其中长安旗下中国品牌销量为350万辆,目标为国内第一名卖全球前十名。届时,新能源规模要达到116万辆,成为中国品牌第一名。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将携12款18辆车亮相,特别是将发布两款新品,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从企业战略、智能化举措到系列新品,长安汽车已然迈出坚定的脚步,面向全新的大时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