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2017大盘点:充电桩市场运营谁最强?

2018-01-05 21:10  来源:腾讯汽车

    中汽协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2016年突破109万辆,世界占比超过53%,2017年产销量突破70万辆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新能源汽车世界领先地位已经建立,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企业搭建起了密集的充电网络,使产业的发展更增加了底气。充电网对能源管理的巨大价值也随着电动汽车的增加开始显现出来。

    从2014年5月国家电网开放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一时间数百家企业涌入“跑道”,经历了3年多的激烈竞争,截至到2017年底已震荡出局了大部分“分羹者”。

    中国充电联盟统计的最新数据

    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简称:充电联盟)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相对规模化(≥1000个充电桩)的运营商有13家,且各家企业的充电桩数量差别较大,其中位居第一的特来电比国家电网多一倍,几乎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也是目前充电市场最受关注的企业。业内专家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疯狂的抢地建桩后,整个产业链的重心也从建桩向充电运营转移。

    2017年是新能源领域高速发展的一年,政策利好,市场趋于成熟,技术日益完善,挤到行业前列的几家运营商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规模才能有运营,我们将从几个方面来分析前3名运营商的充电运营情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