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一届论坛 > 正文

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张亮下午开场致辞

2018-01-19 12: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亮

    专题论坛一:新时代产业变革与创新

    张亮(主持人):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按照本届论坛的议程,今天下午将举办两场专题论坛。第一场由我来主持,这场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产业变革与创新”。我们知道,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幕已然拉开,这也是近几年业界谈论比较多的一个热门话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向。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中国产业的变革与创新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由于深知,动力源自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企业家是中国产业变革与创新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所以这次专题论坛,我们特别邀请到了部分知名企业的高管和经济学家,共同来把脉产业发展的趋向,探讨创新路径,分享实践智慧。

    下面我们进入分享互动环节。有请各位嘉宾上台,他们是:上海重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先生;广誉远董事长张斌先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涛先生;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先生;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黄清先生;同方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旗女士。

    谢谢各位,今天上午各位嘉宾主要是探讨了宏观大势,今天下午的论坛主要从产业创新与变革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如果说上午是顶天,下午是立地,落实到产业和具体公司的动作上面来。如果还有点时间,投资者也特别关心在座各位公司的相关情况,可能还有一些提问。

    第一轮主要紧扣主题,产业的变革与创新。你认为在新时代这个大背景下,公司所处的产业发展趋势可能会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新特点?先从综观的角度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王庆总是对宏观、中观、微观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你可以从全球的眼光,可以从整个中国各大产业新的动向发表一下你的观点。据我了解,王总的经历很丰富,也是知名的经济学家,曾经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过经济学家,在摩根斯坦利大中国区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在中金公司的投行担任过执行负责人,所以说王总对于前瞻性的宏观研究都很深入,在重阳投资方面有非常有实力,首先请王总来谈一谈第一个问题,中国的产业变革与创新可能会有些什么新的特点和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