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观望气氛浓厚 港股防御板块走强

2018-03-02 0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港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此前领涨的板块强势不再,甚至出现资金高位获利流出的现象。而防御性较强的医药板块、消费板块、公共事业以及一些游戏软件类个股表现抢眼。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港股与美股联动效应明显,市场目前以震荡整理为主,但港股未来上行逻辑不变,因此防御性较强的板块短期来说将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防御性板块受青睐

    恒生指数在春节之后一周走势稳中有升,前期领涨的金融、科技等板块表现强劲。然而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的担忧导致美股承压,本周二开始港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震荡下跌表现,港股通渠道也出现了资金的大幅回流,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在大部分板块个股随大盘走弱的市况下,防御类板块异军突起,表现强势。数据显示,恒生消费者服务业、恒生消费品制造业和恒生公用事业指数在本周调整中跌幅远远小于其他行业指数,中医药股、教育股以及一些游戏软件类成长性较好的小型股表现都明显优于其他板块个股。中医药股中的联邦制药、石四药集团、药明生物、同仁堂科技,消费股中的莎莎国际、万州国际,游戏股中的金蝶国际、中国软件国际、IGG等均表现优异。部分资金则转向次新板块的炒作,希玛眼科、爱康医疗等次新股也出现复苏的迹象。

    同时,此前滞涨而具有较大补涨空间并且估值较低的一些优质小盘股也同样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如涨幅位居前列的新源万恒控股、浙江世宝、中国民生金融、嘉年华国际等。

    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经济大趋势都向好,因此经过两日的震荡调整,市场释放了利空因素带来的压力,周四市场又重现向上动力。港股通资金也在连续两日净流出港股市场后重新南下抢筹。长期而言,全球经济向好,企业盈利超预期与港股估值仍低的基本上行逻辑并未改变,市场短期观望情绪并不能改变长期走势,但短期震荡市防御性板块或是资金避险的选择。

    里昂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恒生指数年终收盘将高于年初起点。但春季中段至夏季或出现下滑。下半年恒生指数有望上涨,年底升至新高水平。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表示,从行业来看,港股近期表现较好的行业基本上可以归纳为防御和通胀两条主线。从防御主线来看,受周期影响波动较小的资讯科技业、消费品制造业和消费品服务业表现较好;消费品制造业中的消费电子、服装、鞋类,消费者服务业中的餐饮和酒店都表现较好。从通胀主线来看,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原材料、一般金属与矿石、煤炭、黄金以及医疗保健等行业表现较好。建议投资者短期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长线可以布局港股中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以及AH股中折价率较高的港股,适当增配消费股比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