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蚂蚁集团回应分红:着眼公司可持续发展和股东合理回报

2022-05-26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26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及四季度(2022年1-3月)报告。据财报信息,蚂蚁集团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经营利润下降,但海外早期的金融科技投资布局进入收获期,持有的投资净收益增加,2021年共为阿里集团贡献投资收益240亿元。

    事实上,一直以来阿里财报都是外界观察蚂蚁集团发展情况的重要窗口。据阿里巴巴财报显示,蚂蚁集团于2022年3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分红议案。这也是该公司市场化融资以来首次启动分红。

    对于分红方案,蚂蚁集团方面回应称,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着眼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和股东合理回报,综合考虑了公司财务状况、经营发展规划等因素,感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5年A轮融资以来,蚂蚁集团先后引入了近30家外部机构股东。此次分红,这些长期支持蚂蚁的股东将获得首笔现金回报。另外,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作为主要股东,也是本次分红对象。

    蚂蚁集团方面同时透露,公司主要股东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的自然人股东自愿承诺,收到的相应分红将留存在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层面,用以增强其财务实力和对公司的资本补充能力,以配合公司的整改推进、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的自然人股东主要由蚂蚁创始团队和管理层构成。不过蚂蚁的回应显示,这些自然人股东不会从本次分红中拿钱。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