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发挥全渠道优势 京东守“沪”进行时

2022-03-30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在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下,上海市民居家防疫、“云买菜”等线上订单需求持续加大,民生必需品尤其生鲜需求激增。京东积极发挥全渠道供应链优势,全力投入到当地抗疫情、保民生的工作中。

    作为京东旗下美食生鲜超市,七鲜超市上海瑞虹太阳宫店出现了订单量激增的情况。京东七鲜为避免后续出现供给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迅速将生鲜蔬菜、米面粮油、方便食品、饮用水、牛奶、冷冻速食等民生物资商品的备货量提升到平时的2倍-3倍,并已提前锁定相关主产区、通过全国各大种植基地协同调配稳定货源,整合产地、加工、供应、配送等资源,同时额外搭建本地化的供应链,建立备选加工仓,以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证供应。

    为满足大众居家防护期间的健康咨询问诊需求,京东健康“全民就医关爱行动专区”召集医生,为各地民众提供免费的线上健康咨询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

    此外,为保障当地消费者基本的生鲜食材需求,京东生鲜联合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成立了“生鲜商品保民生应急小组”,据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销售经理马峰介绍,疫情防控严格起来之后,每天的订单量基本翻倍。为有效应对这种情况,京东物流紧急调用了大量临时场地和资源,通过仓储对接、联动站点、系统调配等方式进行灵活协调,盯住揽货、派送、中转等关键节点全面发力,把疫情对发货时效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