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覆盖国内70%上市罕见病药品 京东健康为何“死磕”罕见病?

2022-02-28 16: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本报记者 李豪悦

    虽然在全社会、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罕见病患者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是,确诊就医难、药品可及难、药品支付难等问题仍然困扰着很多罕见病患者。

    为了进一步缓解罕见病患者群体所面临的痛点,京东健康2月27日在“京东大药房罕见病关爱中心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宣布,启动“罕见病全生态服务战略”,并将携手产业链各方,共同打造罕见病全生态服务平台。

    具体而言,京东健康“罕见病全生态服务战略”将基于过去一年在罕见病领域的实践和积累,深化“医+药+服务+支付”的生态服务体系。在服务患者方面,建立罕见病领域的“单病种患者关爱服务群”,并以加速罕见病确诊为目标,持续提升和完善罕见病相关医疗服务能力;同时,作为“国内获批罕见病用药上市第一站”,京东健康整合京东大药房在新特药领域的供应链、数字营销、信息连接等多重能力,为药企提供国内获批罕见病用药上市的一站式服务。

    自2021年国际罕见病日前夕发起“京东健康罕见病关爱计划”一年以来,累计有超过2.4万罕见病患者在京东健康购买到罕见病用药并获取了相应服务,据了解,京东大药房几乎覆盖了国内70%的已上市罕见病药物,成为品类最全的罕见病药品线上零售渠道。针对罕见病用药配送需求,京东大药房的“自营冷链”药品服务模式,提供了从仓储到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12月底,“自营冷链”能力覆盖城市数已超过200个。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表示:“京东健康聚焦罕见病领域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对于罕见病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而言,充分发挥了企业参与的价值,成为其中一股重要且有效的补充力量,将有效助力罕见病用药可及、支付可及、服务可及的加速实现,为罕见病群体提供更加切实有力的帮助。”

    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未来,我们希望连接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不断完善罕见病‘医+药+服务+支付’的全生态服务体系建设,为罕见病患者提供更有力的帮助,并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对罕见病群体的更多关爱与援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