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累计减碳2.6万吨 京东物流的这份成绩单属于每一位“剁手党”

2021-11-12 2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董枳君

    “减碳”2.6万吨!随着“2021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落下帷幕,京东物流在11.11超级战报中,发布了今年的减碳账单:11.11期间,京东物流通过减量化包装、新能源车运输、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及智能设备应用等全链路减碳措施,累计减碳2.6万吨,再次刷新绿色减排新纪录,其中京东物流使用循环包装1135万次,新能源车减碳高达1.5万吨。

    今年的京东11.11更加绿色环保。京东物流携手合作伙伴通过商品包装减量化、原发包装、B2B循环包装等,在源头上探索新的绿色模式。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物流使用循环包装1135万次,并与数万品牌合作,推广使用4100万箱原发包装。据测算,在京东11.11中消费者收到的每个包裹,平均都可以节约210克的纸类包装材料、11克的一次性塑料和25厘米的胶带。

    京东物流的“减碳”措施,不仅绿色环保,还要节能减排。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位于陕西西安的“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30万平方米屋顶已经装上了光伏发电设备和储能设备,并开始为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现在,京东西安“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还在率先进行“碳中和示范园区”的认证申请。目前,京东物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已在不同的智能物流园区得以应用。预计到2021年底,京东物流的光伏发电能力可达100兆瓦,年发电量相当于5万户普通家庭1年的用电量,同时减排二氧化碳13.6万吨。

    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物流在发展中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在10月18日的2021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与合作伙伴发起“青流计划”新五年绿色低碳倡议,未来将会继续投入10亿元用于加码绿色低碳的一体化供应链建设,未来5年实现自身碳效率提升35%。京东物流还将减碳目标融入企业发展与转型的战略规划,确保至2030年实现碳排放总量比2019年减少50%。

    面向未来,京东物流还将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合力推进全环节循环包装使用、全国重点城市清洁能源汽车上路、全链条生产运营管理数字化等方面的低碳供应链探索,为绿色消费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双碳”目标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董枳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