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多家游戏公司回应:将严格遵守 积极落实

2021-08-31 00:16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贺王娟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消息一出即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友对此表示赞同,“成年人也要防沉迷,有些家长自己都玩得忘乎所以”“挺好的,未成年人自制力差,更需要引导和监管”“支持!游戏上瘾”;但也有网友提出,相关举措可能存在漏洞,“对于贪玩的未成年人来说,总会找到办法玩游戏”。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此外,将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对此,腾讯、网易等第一时间回复称,将严格遵守主管部门要求,积极落实。

    “并非所有游戏都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有游戏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重度游戏来说影响不大,因为其目标客户并非未成年人群,以我所在公司为例,95%的游戏用户都是18岁以上的。相对而言,此次《通知》对于轻度休闲游戏的影响会大一些。”

    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此次《通知》提出的未成年游戏保护机制相较之前更加严格,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做出固定限制,也就是原本可能是浮动的消费时间变成了固定的时间,固定时间可能会不匹配消费者的消费时段,会更进一步降低未成年人的使用时间。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翰对记者表示,有一部分未成年人实际上是以成年人的身份来注册和登录游戏的,后续还要看游戏企业怎样进行身份认证,会不会采用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如果政策真正落实到位的话,对于游戏企业的影响将会是比较深远的。

    昆仑万维等游戏公司表示,将启动未成年人游戏保护机制,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

    完美世界、凯撒文化、三七互娱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就相关提问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将积极遵守未成年人游戏保护机制的相关规定。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收盘,沪深两市网络游戏板块共有67只个股。8月30日,网络游戏指数高开,盘中震荡前行,截至收盘上涨0.45%。今年以来,网络游戏指数微涨1.65%。

    易观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游戏整体行业用户中,年轻用户占比进一步减少,24岁以下用户仅占整体的18.6%,同比下滑3.9%,24岁-35岁用户群体占比58.5%,仍为中国移动游戏主要受众群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