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大鹏教育:疫情让教育行业加速拥抱互联网

2020-06-29 18:30  来源:搜狐网

    “COVID-19”疫情的爆发,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全国近3亿学生涌向了在线教育。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8700万上升至1.27亿,升幅达到46%,新增流量大多来自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分别为29.2%、24.2%、15.5%,位列城际分布前三,合计占比近70%。

    针对这一现象,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表示,在线教育是教育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只是为本已快速发展的在线教育行业按下了“快进键”。“近几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教育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在线教育开始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但是在线教育并未在国内真正的普及。中国上下五千年,教育已有了几千年的传承,老师站在三尺讲台,学生们托腮排排坐,面对面的线下传统教育是根深蒂固的认知,并且经千年的验证是可行的。在线教育想在短短几年撼动这种观点不是易事。”

    何福龙介绍到,其实在线教育并非是新鲜产物,早在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传入中国,线上教育就已经应运而生,但一直未普及,只是作为线下教育的辅助手段。2010年之后,随着互联网普及率越来越高,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在线教育才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但发展多年,在线教育却一直“不温不火”。而“COVID-19”疫情的爆发,让在线教育被大规模普及。

    有学者认为,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是人类教育史上开展互联网教学以来一次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实验,其成功势必会大大促进我国的教育公平和改革,让教育真正搭上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快车。

    “这场疫情让在线教育的优势凸显。在疫情下,学生的学习场景不会受到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终端设备进行自主学习。相对于线下教育,更加节省时间、精力。疫情会过去,但在线教育崛起的趋势不会过去。从在线教育技术的发展来看,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AI智能的推广,在线教育的网速问题、学习场景问题、家校管理、师生互动,甚至教育公平问题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何福龙表示疫情的爆发给在线教育行业带来巨大流量,在5G技术的加持下,在线教育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不会停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