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1.17% C2M概念表现活跃

2020-03-30 09:27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3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739.72点,跌1.17%;深成指报9953.04点,跌1.55%;创指报1875.31点,跌1.50%。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道指收跌逾900点,跌幅为4.06%,纳指下跌3.79%,标普下跌3.37%。全周道指累计上涨近13%,创下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2、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2万例,总数达720117人。

    3、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4、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5、商务部:2月至6月,一般的工商业电价降低5%,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

    6、广东印发文件,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力争2020年全省建设6万座5G基站。

    7、比亚迪在发布会上透露,“刀片电池”已进入量产阶段,将在今年6月上市的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

    8、证监会决定将中金公司等6家证券公司纳入首批并表监管试点范围。

    9、特斯拉相关人士称,公司有足够现金来抵御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只供应国内市场,进一步扩产不太现实。

    10、高盛:已获证监会核准,将在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盛高华)持股比例从33%增至51%。

    11、中国石化:2019年度净利润575.91亿元,同比下滑8.7%。

    12、中兴通讯:2019年实现净利润51.4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9.83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元。

    13、美国医疗设备告急,特别是呼吸机出现严重短缺,目前,福特、通用、丰田和特斯拉等汽车企业纷纷表示要加入制造呼吸机的行列。

    市场观点:

    光大保德信表示,A股存四大优势,消费行业稳健5G确定性强。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平息,人们生活工作回归正轨,内需将对整体经济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但董伟炜强调,由于海外的商业活动正在经历停滞,所以A股中,与海外在需求和供应链关系较弱的公司或将呈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由于全球疫情扩散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已经导致A股的资金情绪明显转向。因此,在市场风格转向防御的情况下,机构部分仓位仍面临多杀多的压力,结构性主导空仍是潜在的。而加仓方向更多是基于被动配置板块方向,难以形成主导多量级。因此,在机构仓位有所下降,或板块在中长期建仓位置阶段性超跌带来的波段机会外,短期行情难有中级反弹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