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47% 芯片股弱势逞强

2018-04-20 15:06  来源:新浪财经

    4月20日消息,三大股指齐低开。早盘,在期货回落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开后持续下探,创业板指数经过下探后上扬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悉数下探,沪指持续走低再度失守3100点关口,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创指盘中也迅速下探翻绿击穿1800点。午后,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市场情绪低迷,海南板块全盘尽墨。沪指依旧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数有小幅回暖而后继续下探。尾盘,三大股指持续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5%,创指盘中跌超2%,市场近两千只股票下跌。上午冲高的共享单车板块有所回落。截止发稿,沪指报3071.54,跌1.47%,深成指报10408.91,跌1.79%,创指报1782.81,跌2.06%。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视听器材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数字中国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兴被禁事件持续发酵”的影响,芯片板块大热,汇顶科技、国民技术、盈方微、紫光国芯、晶方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1、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收购乐鑫信息科技公司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2、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3、针对“封杀”中兴通讯一事,美国商务部新闻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4、超过30家焦炭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本周开会决定,将对焦炭进行限产。知情人士称,限产时间为期1年。常态下限产15%;在出现焦炭价格低于成本的特殊情况下,则限产30%。

    5、从产业链获悉,阿里除了收购中天微外,阿里巴巴已经以50亿控股物联网芯片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这是全球第二大WiFi芯片商,以其低功耗的Wi-Fi芯片和蓝牙芯片知名全球。

    6、从杭州市金融办获悉,4月23日起,杭州将正式实施《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7、蚂蚁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今日与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国防军工一个行业指数逆势飘红,其余皆为下跌;概念板块中,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核高基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海南省国资、海南旅游岛、次新股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