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单边走弱沪指跌0.92% 题材概念萎靡

2018-04-26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4月26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平开。上午,三大股指持续走低,芯片、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股的拉升并未对市场指数起到显著的积极影响。沪指单边下搓,盘中再度击穿3100点关口,创指也持续下探。临近上午收盘,有色、白马、家电板块集体走弱,拖累了沪指走势,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创指也持续走低击穿1800点关口。市场整体气氛低迷,板块个股普跌。今日盘中一度冲高的国产软件、芯片等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截止发稿,沪指报3089.21,跌0.92%,深成指报10385.13,跌1.54%,创指报1795.14,跌1.33%。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国产软件、租售同权板块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农业服务、充电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首个资本市场支持租购并举的政策落地”的影响,租售同权板块个股大热,三六五网、世联行、市北高新、昆百大A、联络互动等多股大涨。

    受“工信部表态推动芯片技术突破”的影响,集成电路板块大热,海特高新、长川科技、士兰微、全志科技、兴森科技、北京君正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财政部公布,1-3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9529.7亿元,同比增长8.9%。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110.4亿元,同比增长16.7%

    2、象屿股份公告称,拟以3.16亿元收购参股公司厦门象道2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控股厦门象道60%股份。

    3、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在谈及近期条码支付新规时称,支付机构不要想法设法去漠视规则,特别是市场上一些大的机构,不能以为自己“大而不能倒、大而不能管”,“对自己有利的(规则)就遵守,对需要调整的就不能执行。”

    4、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称,食药监管方面,逐步实现新药上市审评审批时间由7-8年缩短到2-3年。

    5、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海南省就共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6、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引发市场震动。对此,格力电器内部人士表示,企业转型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研发投入增加。

    7、德国航空航天供应商科特萨公司(COTESA)董事会主席约尔格·许斯肯证实,德国经济部已同意中国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

    8、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将进一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正研究进一步扩大进口的系列措施,将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

    9、一位接近中方谈判的人士对记者确认了华为正被美国司法部调查的事实,但他称,此事和中美贸易纠纷升级并无关系。华为相关负责人随后表示:没什么影响。

    10、两位消息人士称,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已启动对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新一轮现场检查,居民杠杆率较高地区的消费信贷流入房地产市场是检查的重点之一。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周一周二权重股连续2天走强,带动沪指重返3100点,宣告市场底部已探明;但并不意味着股指将连续大涨,只作为超跌反弹来理解。周三股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冲高,显示市场做多信心正逐步修复,但上方压力依旧明显。今日股指集体回调,进一步强化上方压力。五一假期临近,市场仍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中证投资认为,周二A股强势反弹,阶段性底部逐渐显现,但周三和今日早盘,市场震荡回调,反映短期多空因素依然交织,底部反复震荡压力犹存。后市来看,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扰动因素开始显露改善向好征兆:MSCI增量资金入市、央行新一轮定向降准落地、业绩披露即将尘埃落定等等,在市场大环境偏暖的背景下,5月行情有望在偏积极氛围中开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