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

2019-09-24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尾盘拉升,三大指数跌幅有所收窄,上证指数下跌0.98%,深证成指下跌1.01%,创业板指下跌1.22%。两市量能均较前一交易日缩小,沪市成交额为1991.3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089.00亿元。

    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41.24亿元,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其本身调整因素的助推下形成较深的调整整理趋势,短期内将会遇到新的支撑,经过本次调整之后,后市仍将继续反弹。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300亿元

    在三大指数悉数下跌的情况下,主力资金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的净流出情况。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41.24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795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86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22.11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70.47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2.20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9月份以来仅有3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在昨日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后,主力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同时昨日两市调整幅度更大,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加大。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电子行业上涨,其他27个行业悉数下跌。在多数行业下跌的情况下,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其中净流出金额最小的钢铁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1.31亿元,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39.07亿元、28.35亿元、27.74亿元。

    科技板块现资金出逃

    在昨日市场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科技板块的计算机、电子行业分别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前两位,通信行业也出现了20.0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从个股上来看,在主力资金出现超过300亿元净流出的情况下,一些科技股也遭遇主力资金净卖出。从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前十的个股来看,浪潮信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五粮液、网宿科技、中兴通讯、华北制药、沪电股份、亿纬锂能、华泰证券位居前十,净流出金额均超过3亿元,其中净流出金额最大的浪潮信息遭遇了主力资金7.41亿元的净流出。而在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十的个股中,浪潮信息、网宿科技、中兴通讯、沪电股份均属于科技板块,占据4席,可见主力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卖出。

    对于科技板块,招商证券表示,整体而言,仍处在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中。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值得坚定持有。可以继续沿着从硬件到软件,从终端到应用的节奏布局。低估值板块也逐渐迎来建仓机会,但无论哪个领域,需要更多耐心等待新的变量以期开启更大的行情,四季度的行业差异不会像前三季度那么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