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无惧外围市场剧烈波动 北上资金大幅加仓白马股

2019-08-17 06:18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外围市场剧烈波动,但A股市场表现出来的韧性,牢牢吸引着北上资金的关注,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9.06亿元,并且本周北上资金合计买卖A股成交金额为1724亿元(上周成交1824亿元),均比7月周平均成交金额约1500亿元有所放大,显示北上资金交投开始活跃,或预示北上资金对A股后市的看法趋于向好。

    虽然北上资金本周总体净买入A股,但在买入方向上,更倾向于深市的成长股。北上资金本周沪股通除了周一净买入3.02亿元外,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全周合计净卖出30.49亿元。对于深股通,北上资金操作与沪股通正好相反,除周二净卖出6.54亿元外,其他4个交易日均为净买入,全周合计净买入39.55亿元。

    大幅增持5G概念股

    本周,因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X(5G)正式发售以及中国联通等大型通信类上市公司公布业绩,北上资金大幅增持5G概念股。

    兴森科技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PCB业务与华为、中兴合作多年。本周北上资金大举增持兴森科技,持股由上周末的55万股,增仓至596万股,增仓逾10倍,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

    专业从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等研发、生产的天邑股份,北上资金本周也大幅增持。持股由周初的16万股,增仓至目前63万股,增仓了近4倍,持仓量创2个多月以来新高。此外,盛路通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逾3倍,持股量创历史新高。

    多氟多、中曼石油、招商港口、润达医疗等31股本周也获北上资金增仓超过1倍。

    另一方面,北上资金本周逢高减持黄金类个股。豫光金铅北上资金持股从周初的599万股,减仓至目前163万股,减持幅度达73%。湖南黄金北上资金持股从周初的1350万股,减仓至目前457万股,减持幅度为66%。盛达矿业北上资金持股从周初的437万股,减仓至目前138万股,减持幅度为68%。

    本周,北上资金对国防军工板块的持股继续大幅震荡。近3周,北上资金先是大幅减持,持股由151万股骤降至43万股,又从43万股猛增至290万股,本周又猛降至73万股。北上资金对中船科技的操作如出一辙,近3周也是大幅震荡。

    金力永磁、科华恒盛、宏达电子、长久物流等16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超过50%。

    加大白马股买入力度

    离8月27日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正式生效的时间越来越近,中信证券估计将带来400亿元至1300亿元的配置型资金。

    受此影响,北上资金本周加大了对白马股的买入力度。北上资金本周斥资23亿元增持平安银行,成为本周增持资金最多的个股,持股由上周末的8.56亿股,增仓至10.11亿股,增持达1.55亿股,持股量创历史新高,持股市值也达到151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平安银行股价本周也一度突破历史最高点(复权)。

    一度被北上资金连续减持的贵州茅台,本周北上资金大幅买入9.77亿元,为本周增持金额第二大的个股。贵州茅台股价本周也连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一周大增近百亿元,总持仓市值重上千亿元,达1083亿元。

    同时,万科A、五粮液、格力电器、药明康德等19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

    由于中美贸易波折不断,北上资金或出于避险考虑,本周大幅减持相关受影响的个股。海康威视本周被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持,被净卖出逾4亿元,持股量降至5689万股,近2年来的低点附近。

    立讯精密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3.67亿元。

    另外,兴业银行、大族激光、美的集团、生物股份等24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持超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