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上半年外资大手笔入A股 北上资金本周净入超百亿元

2019-07-20 02:58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外资流入A股的势头在本周五得到进一步增强。随着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7月19日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65.31亿元,创下6月21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44.95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20.36亿元。至此,本周北上资金已累计实现资金净流入108.72亿元。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金达莱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外资入场“扫货”,主要与全球降息潮来临有关。尤其是美联储于近期释放出强烈的降息预期,由此带动美元指数下滑、人民币升值。叠加当前A股市场估值较低,如果国际资金风险偏好大幅提升,那么外资势必会加速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

    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下一步,外汇局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除了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外,还会做好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等工作。

    金达莱认为,外汇局释放出的取消QFII额度限制,也是7月19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的一个助力因素。

    目前,沪伦通已于6月17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启动。在高伟绅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资深顾问律师张可畏看来,沪伦通的启动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国际化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有利于境外投资者更便利和快捷地投资在上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并进行配置,吸引多元化的潜在国际投资者。

    展望下半年,外资仍是A股市场最为重要的增量资金。一方面是今年8月份和11月份,MSCI经过两次权重提升后,到今年年底前,MSCI中国中盘和大盘股票的纳入因子均会提高到至20%;另一方面,今年9月份,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三步走”中的第二步将实行。根据计划,9月份的纳入比例为40%;再者,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纳入部分A股,纳入因子为25%。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