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科技力量战“疫” 新三板企业科瑞达助力医疗废水消杀监测

2020-02-14 15: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张晓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除了传统防控措施外,在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多新的科技手段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医疗污水处理,严防新冠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同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工作,对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项目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允许先行开工建设、先投入运行,确保正常生产。

    近日,记者采访了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金石工业园区的河北科瑞达仪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达),了解他们是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高科技手段抗击疫情。

    科瑞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水质在线分析仪器仪表产品,以及各种基于水分析仪器仪表系统集成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可应用于市政供水、净化水、环保水处理、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以及医疗废水等领域以及矩阵化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和环境管理运营服务等。

    科瑞达成立于2006年,是河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上市。为了抗击疫情,目前他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多种产品紧急生产,驰援武汉。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包装、质检

    早上7点多,科瑞达公司生产车间异常忙碌,技术人员正在对余氯在线分析仪进行调试。公司工艺工程师王佳指着其中一台设备向记者介绍,生产线上的这些产品通过调试、包装、质检后,将直接发往湖北武汉的医疗机构。

    对于余氯在线分析仪的操作,王佳解释道:“你看,如果病毒消杀不过关或者其他异常情况,仪器显示屏就会提醒报警,另外也可以通过显示屏观察实时测量数据和历史数据。”

    《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在2月13日,广东省的疫情发布会上,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披露,广东、浙江的研究团队都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了新冠病毒,也就是说粪便中存在活病毒。

    “并且这不是偶然,李兰娟院士团队(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有类似发现。”赵金存说。

    对于上述情况,王佳对记者说道,“在感染者粪便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依然具有活性,这样的医疗废水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仪器可以检测消毒后水中余氯的含量,也就是说可以实时监测出消毒效果,是否达到消灭病毒细菌防止传染的要求”。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科瑞达积极承担省内外医疗医院废水病毒消杀监测设备的生产任务。科瑞达生产部经理米向魁表示,“2月8日下午,我们接到客户8台余氯在线分析仪订单,用于武汉市青山区定点专科医院(九医院、二医院、武钢总医院)用于医院疫情防控环节的医疗废水余氯消毒工作。”

    “由于当时石家庄还处于全面防控阶段,按照规定工业园区内对所有企业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复工。但是我们将这个情况于8号晚上汇报给高新区金石工业园区创业中心和高新物业相关领导以后,在他们的帮助下,公司在春节假期开始开工复产。”米向魁继续说道。

    “在我们收到武汉发来的通行函后,就立即生产备货,但由于交通受限,无法确定到达武汉的明确时间,于是,我们决定自己派车把设备运过去,专车装载着设备已于2月12日晚出发,现在设备已经送到对方的医院。”米向魁回忆道。

    “下一批我们将继续加班加点生产,优先重点保证河北省内沧州、廊坊等医院的需求。虽然我们到不了疫情一线,但是我们会做好后方驰援工作,我们会认认真真生产好每一件产品,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米向魁激动地说道。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