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企业不用摘牌 2018年或可境外交易所两地上市

2018-02-02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琛琛

    1月31日,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其中包括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如果实现这一构想,届时会有多家新三板企业实现“A+H”的两地上市模式。

QQ截图20180202105301.jpg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立以来,寄托了中国众多企业以及投资人的厚望,期待新三板可以发展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然而,近些年来,新三板的制度改革进展缓慢、做市指数接连下挫、流动性枯竭等问题长久待解。此次论坛研究推出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挂牌的举措或许能够提升和改善新三板目前存在的窘境。

    长期以来,西方等发达国家资本市场发展成熟稳定,交易所上市注册制也令很多中国企业羡慕。据统计,2017年,中国企业境外上市目的地排行中,香港市场50家,美国市场24家,澳大利亚市场10家,为中国企业境外上市前三。

    上海秉越资本资深投行人士表示,境外的交易所大多都可以接受企业两地挂牌,比如香港联交所、澳大利亚ASX和NSX、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加拿大证券交易所等。如果在2018年,国内新三板企业可以在海外实现二次上市,对于间接提升新三板流动性以及估值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两地挂牌也可以增加国外投资人对于中国企业的信任。对于一些不满足新三板目前交易状况的挂牌企业,不用摘牌即可实现海外上市,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同时,该人士表示,对于有境外两地上市意向的企业来说,如何选择二次上市目的地需要企业慎重考虑。一般来说,行业理解与认可度、交易所市场影响力是比较重要的两点。比如教育类企业一般选择美国和香港上市,互联网金融企业选择美国上市,矿业和农业类企业选择澳洲上市,机械和工业类企业选择德国上市等,都有着比较深厚的行业认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