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机构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2023-09-01 12: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周五(9月1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23%,报3127.19点;深证成指涨0.25%,创业板指跌0.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09.9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超2700只个股出现下跌,涨停个股达30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09.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3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71.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99亿元;融券余额为938.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5亿元。

    表:8月3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楚丽君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持积极态度。民生证券主要看好以下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第一,大宗商品相关资产(油、铜、铝、煤炭、油运、钢铁、贵金属)。第二,金融板块在基本面见底时期有明显超额收益,值得关注(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建筑同样值得关注。第三,制造业领域,包括中国已经具备规模和市场份额优势的专业机械、工程机械,高端制造跌幅较大,可以布局反弹,还有新能源车(整车、锂电)、光伏。红利资产修复正在途中,战略性底仓品种仍然值得配置。

    渤海证券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向上过程,忽略短期波动,做好长线布局将有望更好地把握未来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当前阶段处于切换当口,因此指数预计仍将呈现震荡走势,但中长期布局价值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逢低布局不失为良策。

    热点板块方面,从同花顺板块来看,截至9月1日上午收盘,煤炭开采加工、乳业、零售、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华为欧拉、房地产服务、核污染防治、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1日上午收盘,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表现抢眼,涨幅达3.54%。其中,云煤能源和陕西黑猫强势涨停。

    东兴证券分析,受进口煤价优势减弱,海运费下降和南方高温天气反复的共同影响,下游对内贸煤维持较强需求,去库存明显。但是随着淡季的逐步临近,后市电厂需求将进一步减弱,叠加运输和供给的不断好转,预计后市煤价反弹力度有限。

(编辑 张昕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