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A股震荡回升!大单买入23.6亿元,传媒股飙涨逾4%!

2023-06-01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1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43%,报3218.4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86%和1.2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6091.6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有3228只上涨,1732只下跌,涨跌停方面,有39只个股涨停,跌停股19只。

    1.png

    2.png

    从资金面来看,6月1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5.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4.1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37亿元。

    3.png

    两融方面,截至5月3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132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2.5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86.87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5.3亿元。

    表:5月3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4.png

    表:赵子强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6月1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有70个上涨,占比81.40%,其中,文化传媒行业涨幅居前,达4.22%,此外,游戏和医疗服务行业涨幅也均超3%。下跌方面,航空机场行业居首,跌幅达2.37%,其余15个下跌行业跌幅均在1%以内。

    5.png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文化传媒行业看,交易中的107只成分股中有104只上涨,其中,有32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23.6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第1位。

    6.png

    长城证券表示,A股传媒行业经历了2022年疫情扰动及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叠加各类减值,经历了业绩层面的寒冬。2023年一季度经济企稳复苏,基本面出现扭转趋势,同时AIGC等新技术不断赋能传媒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应用,未来传媒行业复苏+新应用不断赋能是产业趋势,其中游戏行业具备充分潜力,建议关注相关标的边际变化。相关标的:腾讯控股、网易S、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恺英网络、姚记科技、紫天科技、神州泰岳、游族网络、宝通科技、巨人网络等。

    对于后续A股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从技术层面看,沪指短期或继续围绕3200点-3300点区间做箱体震荡,创业板指月线跌破60月线支撑位,目前暂无止跌迹象,须静待企稳信号出现。

    东莞证券表示,虽然PMI制造业数据有所回落,但指数并没有出现较大跌幅,说明市场多头仍然相对较强,预计指数将逐步震荡修复企稳,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建议关注金融、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和TMT等板块。

    中原证券表示,在经济复苏承压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转向防御,而增量政策显得尤为重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软件开发、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以及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